2016/12/16 13:29

台東連五起地震! 最大規模5.2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地牛翻身。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,台東接連發生5起地震,晚間10點14分,芮氏規模達到5.2,最大震度4級,除了有民宅遮雨棚和磚牆倒塌,嚇得民眾拔腿就跑,山區還有產業道路裂開,東河鄉農會還疑似地震造成電線走火。

台東昨晚到清晨,連續發生五起地震,其中最大規模5.2,發生在晚間10點14分的台東近海。台東陸續傳出災情,有民宅的遮雨棚和磚牆,應聲掉落到地上;山區土石崩落,導致產業道路裂開,所幸沒有人受傷,相關單位搶修中。

家中的輕鋼架天花板,被擠壓掉到地上,東河鄉興昌村的另一處民宅,遮雨棚也整個掉了下來,地板上全是,磚牆上的水泥塊,台東居民昨晚,一夜沒睡好,斷斷續續,被五個地震搖醒,一連五個地震,分別在昨晚10點多,陸續發生規模4到5的有感地震,震央多半是位在台東近海,直到清晨9點,還有最後一波餘震,出現在東河鄉,地震的零星災情,不斷傳出,東河鄉農會疑似電線走火,冒出白色煙霧,警消派出灑水車救援,有住家的矮牆應聲倒塌,導致水管破裂,工程人員冒著低溫,被水噴得一身濕,另外在部落山區,更有土石崩落,導致產業道路裂開,嚇到路人,地牛翻身,讓台東居民,一整個晚上都不安寧,所幸無人傷亡,相關單位將,持續搶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