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7 20:00

武陵賞櫻團一日遊 單程4.5小時

房業涵 曾建勳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遊覽車翻車意外之後,依舊有不少遊客一大早就到武陵農場賞櫻花,每天至少4000到6000人。

而華視新聞記者也實際搭上一日遊遊覽車前往武陵農場,單程至少4個半到5小時,山路險峻陡峭、容易起霧,司機都得全神貫注,就怕閃神出了事,短短三個小時停留後又得回程,來回一趟總共逼近9小時,這還只是單點來回,有的拼更多景點的駕駛,回到家早已累癱,司機的苦,來看華視新聞的觀察報導!

現在是清晨六點半,轉運站卻擠滿人潮,都是要到武陵農場賞花的民眾,接下來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來看沿途的觀察報導。

親自坐上遊覽車,以主觀視角帶您從台北直達武陵,這可是足足148公里路程,得先上國道五號,再經過綿延的台七甲線,山路曲折又常起霧,司機無線電響不停,就怕一閃神會車碰撞。

遊覽車並排擦肩不稀奇,最常遇到就是單行道,強碰卡車再加對向遊覽車,得小心再小心因為兩車距離僅僅剩下20公分,偏外一點就是懸崖峭壁,翻山越嶺爬上海拔2500公尺,離天堂最近的嬌嫩粉紅花海乍現眼前,現在是接近中午12點,我們總算到達。

五個小時司機全程灌注,有制度的國光客運擁有固定停車點和休息室僅限武陵單點來回,11點到3點確保司機吃到飯安穩休息,反觀一般遊覽車駕駛必須利用這四小時時間,找車位、換景點、看車嗑便當,等到真正休息只剩下2個小時,躺著睡、仰著睡,快點睡著就對了,因為睜開眼又是硬仗。

多半旅行社把持"手握方向盤10小時"規定,鑽漏洞不僅拼出更多景點,更要求司機連續上班,想帶更多遊客看見櫻花美麗,但背後又犧牲多少血汗勞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