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1 20:14

通車前一週 機捷道岔驚現裂縫

樂嘉妮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機場捷運3月2號就要通車,卻在開通前一周,發現鋼軌裂了。斷裂處在林口站和山鼻站間的緊急停靠站,加上裂縫是在道岔上,專家表示非常危險,很可能會導致列車追撞或對撞,要機捷盡速查明原因。高鐵局表示,這種狀況從來沒發生過,今晚會斷電換軌,但不影響通車期程。

維護軌道安全,巡軌人員在凌晨一點半,拿著手電筒,檢查機場捷運鐵軌,不過就在18號深夜,發現道岔旁有條大裂縫。地點就在A9A緊急停靠站,位於林口站和山鼻站之間,維修軌道岔邊,裂縫長10多公分,最寬0.5公分,因為道岔就是控制列車換軌的地方,一旦出包,恐怕會讓列車跑錯軌。

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,桃捷公司發現後,採取切換處置,將行駛車輛換軌運行,試營運才沒出事。經過兩天準備材料,21號將把斷裂的軌道切下,送回德國原廠公司找原因。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,全線一共有92處同類型的道岔,桃園捷運表示已全面清查,不影響通車。專家則呼籲,要讓第三公正單位來檢視,盡速查明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