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2 12:16

長程1日遊須備雙駕 228起上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在國道翻覆的事件影響,觀光局宣布228連假開始,也就是25號起,一日遊行程的山路不得超過200公里、平路不得超過300公里,未來台北或高雄出發到阿里山、武陵、清境等一日遊,沒有雙駕駛就必須下架,但只剩兩天改善期;不過不少業者抱怨,根本沒有時間找雙駕駛!

旅行社電話接不完,228連假就在眼前,一日遊行程被觀光局緊盯,像是山路不得超過兩百公里、平面道路不得超過三百,未來台北到清境、武陵、阿里山等一日遊都應下架或採替換駕駛,且228連假就要實施,2/24前就得就緒。

國內各大旅行社也想辦法因應,像是雄獅一日遊全部雙駕駛,可樂則是取消一日遊行程,燦星則是打出來回採用不同遊覽車,但其他業者喊苦找不到替代駕駛。

2/24的期限只剩兩天,再找不到駕駛行程只好喊卡,光是武陵農場在這個228連假就可能短少六千名遊客,業者批關鍵的司機超時問題不解決,拿旅遊業開刀接下來還可能導致旅費調漲;政策急著改,業者和旅客措手不及也難免引發怨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