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1 21:51

災害風險! 3.4萬棟老屋待重建

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力推「老屋重建條例」,而內政部長葉俊榮就表示,全國推估約有3.4萬棟是屬於4、5層樓建築物,且經過耐震評估後有災害風險疑慮,尤其雙北市有45%的房子已經超過30年,也說絕不是為了特定個案而做,但就有立委質疑配套不足,根本是圖利大地主。

延宕16年,永春社區都更案終於開始動工,而在忠孝東路上的正義國宅都更案,也在卡關20年後才終於動了;內政部推動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,加速重建獎勵條例」,根據統計,全國30年以上建築約384萬戶,其中屬於4、5層樓約8.6萬棟,依照過去建築物耐震檢驗,推估約3.4萬棟有災害風險疑慮。

3.4萬棟大多集中在北部都會區,以每棟興建營造成本8千萬元來計算,約有2兆7千2百億的產值,但立委質疑老屋重建條例和都市更新條例,會不會疊床架屋?

內政部期盼透過老屋重建來刺激內需市場,並進一步增強經濟動能,但修法角度還得趕緊跟上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