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1 19:43

太麻里山坡濫墾 恐危鐵路安全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山坡地濫墾的情形有多嚴重?台東地檢署和林管處搭上直升機,用空拍方式拍下太麻里華源地區山坡地被濫墾的情形;過去濃密森林現在是光禿禿一片,不只有礙觀瞻,甚至還危害鐵路行車安全,畢竟農民越界開墾鐵路局用地,已經嚴重影響下方鐵路行車安全,現在命令地主回復原狀。

光禿禿的山坡地,很難想像去年還是茂密綠色樹林,短短一年時間,山頭變的跟瘌痢頭一樣,這是台東太麻里華源地區;因為農民違法濫墾,甚至越界開墾到鐵路局用地,但仔細看,下面就是鐵路,這樣的濫墾可是已經危害行車安全。

台東地檢署和林管處搭直升機用空拍方式,詳細記錄山坡地被濫墾情形,而經過調查,當地農民多是跟政府租土地來種植釋迦和這些果樹,不過對於違法濫墾全都否認,但檢察官確實查到農民越界開墾鐵路局用地,現在除了調查到底是誰違法濫墾,更要求馬上恢復原狀,好還給台東美麗的山林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