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3 11:12

2台女赴韓失聯 外交部:已請韓警協助未有消息

2台女赴韓失聯 外交部:已請韓警協助未有消息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今天(3日)傳出有2名台灣女孩到南韓旅遊、打工,傳出失聯2週的消息,家人聯絡不上,目前已向外交部尋求協助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這2名台灣女孩到南韓旅遊、打工,近期家人怎麼連絡都找不到人,音訊全無,因此找外交部協助,目前外交部已請求台灣駐韓代表協助幫忙找人,而南韓的《FOCUS》論壇也出現有人協尋去韓國旅遊的女性,年約19歲的女性,上個月13日之後就失聯,另一名則是在17日失聯。事發之後,女子的朋友紛紛湧入臉書,幫他們祈福,希望她們可以快點出現,平安無事。

根據外交部發出的說明,江姓女子的父母親已經向外交部求援,也向南韓警方求助不過至今尚未有音訊,不過另一名許姓女子還未向外交部求助,警方也無報案紀錄。(翻攝focus)

外交部說明如下:

一、本案其中一位江姓國人係於本(106)年2月14日前赴韓國,嗣失聯迄今,江君母親爰於本年2月25日向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分局大樹派出所報案。

二、本案桃園警方於2月25日晚間撥打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通知外交部,外交部即將相關內容轉知駐韓國代表處處理。駐韓國代表處當(25)日晚間即先告知韓國警方,並與江君母親取得聯繫,在2月27日獲得江母提供之江君身分證字號及照片等具體個資,完成向韓國警方報案程序,惟迄查無江君音訊。

三、外交部向關注旅外國人安全,並提供一切可能協助,本案駐韓國代表處刻正與韓國警方切取密切聯繫及協尋。

四、至於媒體報導之另一名失聯許姓女子,伊家屬迄未聯絡外交部亦未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