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3 19:37

肯亞遣送45人到陸 我外長要告!

陳建廷 劉俊男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多位我國人士在肯亞捲入電信詐騙案遭大陸強行帶走,引發國內嘩然。立法院內政法、外交兩委員會邀集相關部會專案報告,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,昨天透過兩岸熱線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通話50多分鐘,表達抗議立場,對於肯亞警方無視法院判決粗暴把人遣送陸方,外交部長說已經提告。

遭關押在肯亞拘留所,台灣人奮力抵抗,畫面傳回台灣震撼社會。在肯亞捲入電信詐騙案,我方營救沒成功,遭陸方強行以包機遣送大陸,在包機上台籍嫌疑人穿綠色囚衣,頭著戴黑色頭套左右有警察戒護,抵達北京戴著手銬押往看守所。

兩岸熱線終於接通,夏立言向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抗議,但45人被押往大陸,首要就是由陸委會、海基會、法務部跟刑事局組團到對岸探視,大陸國台辦給了個軟釘子拒絕,是否熱線對話管道失靈也要檢討。

張善政批評對岸程序有瑕疵,肯亞案關注程序及司法正義,除了陸委會與對岸交涉,外交部也提告肯亞內政部長跟警政署長,強行遣送我國人士給陸方,兩岸外交雙管齊下討回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