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5 13:07

籌赴日旅費 阿嬤賣"大齡"便當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一群嘉義基督教醫院所屬的長照中心的阿嬤們,因為5月要到日本神戶去做日照中心的交流,但是必需籌措40萬元的出國旅費,這群阿嬤們想到的就是賣便當,動手做出一個個私房的飯盒,院方幫他們PO上醫院的的網站,並且命名為"大齡"便當,就是英文DARLING的諧音,希望阿媽們用心做出來的大齡便當大家能捧場,讓他們一圓出國夢想!

俐落的刀工,高麗菜切成絲,另一邊有人負責熱炒,麻油爆香薑片炒豬肉,這菜炒得香味四溢,還有人要做的是蔥花蛋,這裡每一個廚師,功夫都很了得,因為她們全都是阿嬤級的。

麻油肉片、蔥花蛋、彩色甜椒,道道都是阿嬤的好手路,連這飯都是古早味,大家分工合作,完成一個個飯盒,還有人趕著外送,這便當有阿嬤的味道,讓人吃得津津有味,只是阿嬤們不是開便當店,她們來自嘉義基督教醫院的長照中心,因為5月要到日本神戶做日照中心的交流,但是必需籌措40萬元的出國旅費,所以她們賣便當來籌錢。

她們年紀最大的90歲,最幼齒的也70歲了,她們的便當就叫"大齡"便當,就是英文DARLING的諧音,希望阿嬤們做出來的古早味,大家能多多捧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