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3 13:08

小兒麻痺嬤養家 洗衣機分擔辛勞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華視圓夢計畫今天來到彰化埤頭,阿公阿嬤帶著阿真姊妹住在殘破的三合院裡面,就靠著阿嬤挑韭菜養全家人,家裡的被颱風吹壞的屋頂沒得修,用了10幾年的洗衣機也壞了!小兒麻痺的阿嬤在寒冷的冬天,得在戶外一件一件用手洗著全家的衣服,小真和妹妹就許下心願,希望在耶誕節的這一天,可以有ㄧ台全新的洗衣機,分擔阿嬤的辛苦,也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長大,換自己照顧阿嬤。

來到阿真家,迎接我們的是漫天的風沙,跟吹來冷到骨髓的強風,這個磚瓦破落的三合院,是阿真姊妹跟爺爺奶奶生活的地方。阿真的爸爸媽媽離婚了,爸爸離開了家裡,留下這對小姐妹給阿嬤照顧。

阿公中風沒辦法工作,家裡就靠著阿嬤挑韭菜和低收入戶的補助,和家扶基金會的補貼來養家,最近用了10多年的洗衣機壞掉了,不但不能運轉連洗衣槽都鏽蝕了。可沒錢買新的洗衣機啊,12月10度左右的低溫,髒了的衣服就靠著阿嬤這樣在戶外吹著冷風,用手在冷水裡面搓洗。阿嬤小兒麻痺,之前又出了車禍,長期站著洗衣身體真的凍未條,阿真跟阿珊姊妹看著阿嬤洗衣服好心疼,心裡就想著,要是能夠有ㄧ台新的洗衣機多好。

耶誕的圓夢天使聽到孩子們的心願了!在耶誕節前夕,嶄新的洗衣機送到家裡,孩子們跟阿嬤好認真的聽著解說,以後就要靠這台機器給大家帶來香噴噴的衣服。趕快拿出衣服來洗,全家圍在洗衣機前面看了又看捨不得離開。未來的日子再苦,阿真知道還有好多大哥哥大姐姐在關心她們,給她們溫暖,以後的日子再也不會孤單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