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1 13:31

富比士富豪榜 比爾蓋茲再奪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財經雜誌《富比士》公布2017年全球富豪榜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連4年穩居全球首富寶座,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是全球第182名,也擠下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,奪回台灣首富頭銜。

另外,郭台銘投資的腳步馬不停蹄,跟北京摩拜單車獨家戰略合作設計,並代工生產500多萬輛自行車,目的是為打入現在中國大陸最火紅的共享單車市場!

比爾蓋茲不是蓋的,第四年登上富比士富豪全球冠軍寶座,口袋裡約兩兆6230億美元,而美國股神巴菲特拿下第二名,另外,亞馬遜網路書店創辦人貝佐斯儘管被紐約時報踢爆員工賣肝賣得兇,但是他除了今年是第一次打入前三大,身家財產也是增幅最多。

至於台灣誰的金磚疊的最高呢?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打敗旺旺集團蔡衍明,身家2287.5億元、全球排名第182名的坐上台灣首富,我一拜拜太陽就出來,郭董現在要射下下一個太陽,就是進軍中國大陸現在最熱的共享單車市場。

郭董旗下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代工廠富士康,將揮軍與北京新創公司摩拜單車獨家戰略合作,不只是待在下游代工要力爭上游,在央視財經台訪問郭董時,也說預計幫助摩拜單車年產560萬輛自行車,搶最後一哩路商機。

共享單車這麼火,只要打開手機上的APP再掃描車身的二維碼,手機支付就能開鎖騎走,且價格不貴,前半個小時只要一塊錢人民幣。去年底,中國大陸共享單車市場,整體用戶數量已達到1886萬,2017年將衝到5000萬用戶規模,橘色風暴讓郭董投資的手更癢了!

去年電商龍頭馬雲嗆聲電商如螞蟻,將扳倒郭董這頭大象,讓郭董睡不著覺,但互聯網的世界,這頭大象不想閃邊站,要和螞蟻並肩作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