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8 21:16

特效不露痕跡! 電影"真"實上演

王皓 編譯

一般人工作,都希望成果很顯著,甚至讓長官和同事都看得見,但是有一種工作,卻是做得越好,越不為人所知,就連工作者本身,都不希望任何人看出端倪,那就是應用在電影當中的電腦成像技術。有哪些電影裡的,是好到觀眾根本看不出來的?一起來看看。

電腦成像技術,在過去30年當中突飛猛進,也讓電影中的許多不可能成為可能。像義大利的美麗港灣,您看得出來,其實這也是電腦的功勞嗎?親愛的怎麼了,寶貝怎麼回事,還有一個最好是用上的地方,那就是和嬰幼兒有關的情節。特別是,嬰幼兒身陷危機的時候。

還記得美麗境界當中,差點在浴缸裡淹死的寶貝嗎?放心,這個場景是電腦合成的,寶寶從來沒有被水嗆到過。查爾斯在看著沒問題的,沒有人根本沒有人,沒有人!!這些做得如此自然,到了沒有人會想到,他們其實是特效的程度。

其實,以現在的電腦科技,實體物件像是汽車與建築物等,都已經可以做的天衣無縫,而且幾乎每一部電影都用得上。像是馬路上驚險行駛的車輛,或是在空中作戰的直昇機戰鬥機等。

光是從駭客任務一二三集,就看得出來,第一集中的打鬥場面,如今看來當然不夠真實,但是第三集中的這一拳,可就真的拳拳到肉。

至於班傑明的奇幻旅程,效果就做的更好了,老班傑明的臉,可是百分之百的電腦成像,很多人都以為是化妝效果,而這樣的爆炸場景,若是搭配規模小一些的真實爆炸,幾乎沒有人看得出來,不過這其實也是電腦爆的。

只是回歸基本面,電腦成像厲害,並不是電影品質的保證。我們談到好電影的時候,想到的是情節,是角色,而不是超厲害的視覺特效。

有的時候觀眾會覺得,爛視覺特效毀了電影,或許其實不是視覺特效的錯,而是電影本來就很爛,畢竟視覺特效做得再好也救不了爛電影,但是卻能為好電影加分。

如果說有什麼工作,是不希望被任何人看出成果的,電腦成像絕對是其中數一數二的項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