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4 13:19

工人3樓墜落 李連杰替身徒手接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江蘇一名工人,在維修招牌時,鷹架忽然倒塌,就在他從3層樓高墜落地面時,一名男子正好經過,立刻上前把工人接住,這重力加速度,可是會讓人受傷的,原來救人的男子有練過,是個武術教練,還曾經當過李連杰的替身。

大家都知道,如果高空中有物體墜落,因為重力加速度的關係,可能會對地面的人事物造成很大的傷害。

一名工人站在高三層樓的鷹架上,對商場招牌進行維修,沒想到鷹架竟然倒了下來,儘管露台部分有個牆縫,可以讓工人暫時抓著保命,但是眼看他就要體力不支,這時有熱心人士出現了,這名身穿紅夾克搭配黃色背心的男子,和太太正好經過附近,眼見情況危急,太太趕緊衝回家拿棉被靠墊等,能發揮緩衝作用的物品,還好這些墊子鋪設及時,因為工人支撐不住了,手一鬆就往下掉,熱心男子趕緊衝上前去,把工人一把抱住,兩人雙雙跌在墊子上。

這名熱心男子名叫吳強,是一名習武超過40年的武術教練,不但擔任過多部電影的武術指導,還曾經當過功夫明星李連杰的替身,吳太太則表示,吳強一向熱心,從來不吝惜伸出援手。只是這種伸手接人的動作實在危險,還好吳強和墜落的工人都沒有受到嚴重傷害,算是非常幸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