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7 13:04

尋秦記作者黃易過世 享壽65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香港著名武俠小說家黃易、驚傳中風過世,享壽六十五歲,也讓藝文界折損大將,之前包括《尋秦記》、《大唐雙龍傳》,都是他的經典作品,還被翻拍成電視劇、甚至改編為電玩,演過尋秦記男主角的港星、古天樂,也感嘆自己早買了電影版權,想在年底重拍。希望大師一路好走。

在鏡頭前侃侃而談,自己的武俠理念,他就是香港著名武俠小說家黃易,5號驚傳中風猝逝!享年65歲,對他本人或許陌生,但他的作品卻是那麼熟悉,古天樂主演的香港警務處要員,在某次科學實驗裡,被送回到戰國時期一統帝國,紅極一時的尋秦記,就是大師小說翻拍。

古天樂聽到猝世,感嘆自己早買了電影版權,想在年底重出江湖希望大師一路好走,而經典之作還有隋朝末年,兩個三餐不繼小混混,憑其天縱之資,改變武林操控天下,大唐雙龍傳故事也是黃易之作,不僅小說拍成電視劇,甚至進一步延伸到各大線上遊戲。

回顧黃易生平本名黃祖強,早年畢業於中文大學藝術系,自小愛看武俠小說,生平首部武俠作品《破碎虛空》,順利刊載後,至此開展了作家生涯,因為不甘心武俠小說市場就此沒落,決定成立「黃易出版社」,除了金庸,黃易就是另一個經典,雖然人已不在,但著作始終深深,印在後人心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