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3 19:55

如進入戰亂!"阿三哥"肉圓跟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彰化肉圓紛紛調漲價錢,繼北門口肉圓從80元調漲到100元之後,阿三哥肉圓也喊漲,從80元漲到90元,但民眾都覺得,如果因為開發票而營業稅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很不合理,地方文史工作者甚至說,肉圓是彰化最出名小吃,這種漲法只有戰亂時期才有。

剛炸好的脆皮肉圓,淋上特調醬料,咬上一口好滋味,裡頭還有整顆干貝,這是阿三哥肉圓,因為國稅局要求開發票,繼北門口一顆漲價到100元之後,他也跟進調漲,大顆的肉圓一顆從80元漲到90元。

民眾不能接受,因為兩家店漲幅各有25%跟12%,合理嗎?一般小吃店,營業額20萬以下不用開發票,一個月大約只要繳一兩千塊營業稅,但如果營業額超過20萬,就要開發票營業稅5%,一個月要繳一萬塊的稅金,但代表店家生意夠好,所以必須支付更高的稅。

肉圓是彰化小吃代表,一口氣漲20元一顆一百塊,在地文史工作者說,只有戰亂時期,才有這種漲法。不過,實際到一百元的肉圓店看看,生意一點都沒受影響,下午三點就提早賣完早早休息了。國稅局說,只要知名店家營業額有一定規模都會要求開發票,彰化除了肉圓出名的就是爌肉飯,地方也推測,若爌肉飯要開發票,是不是價格也不再平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