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4 13:03

港搶包山登場 12人爭包王包后

綜合報導  / 香港

香港一年一度傳統節慶活動搶包山,今天凌晨熱鬧登場。一共有12名男女參賽選手,要爬上14公尺高的包山頂,並在3分鐘內、搶下最多包子。爭奪「包王包后」頭銜。

主持人,倒數完畢,12名參賽者,立刻手腳並用,往包山山頂進攻,攻頂後,選手拚命把包子,往身上的麻袋裡裝,因為最頂端的包子,分數最高,還得留意時間,三分鐘內得返回地面,如果超過時間,就算搶了再多的包子,都會喪失資格。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選手們一邊搶著包子,一面慢慢的向下爬,但仍然沒有停下,手上的動作,雖然底下的包子,分數少,能搶多少算多少,經過一番廝殺,「包山王」「包山后」出爐。

包山后黃嘉欣去年也是,女子組冠軍,包山王郭嘉明,更是拿過7屆男子組冠軍,實力果然堅強,搶包山是香港長洲,太平清醮主要活動之一,每年都會搭建三個,掛滿平安包的包山來祭祀,居民相信這些包子,能保一家平安,後來發展為現在的,「搶包山」比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