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6 13:37

為缺水兒童募款 選手長跑40天!

綜合報導

台灣夏天常面臨缺水,其實地球水資源、也逐漸枯竭,澳洲就有一名環保領袖,發起40天馬拉松,要跑遍六大洲、六大河,除了募款幫助缺水地區的兒童,也希望呼籲大家,重視保護水資源。

因為背痛,早就被醫生宣告不能再跑馬拉松了。但澳洲長跑選手米娜古利仍決心要跑,因為這次極限長跑是為世人、為許許多多的兒童而跑。極限馬拉松跑者米娜古利,我決定跑40天馬拉松長跑,因我擔心地球水資源將用盡。

2030年將有40%兒童活在缺水環境下,為了喚起世人關注全球水資源枯竭危機,米娜古利發起六大河流為水而跑的活動。在四十天內四十場馬拉松將橫跨全球六大洲的六大河,長跑全長1048公里。

此行跑了長江、泰晤士河、尼羅河、科羅拉多河、亞馬遜河和澳洲的墨瑞河。以她的生理條件而言,是一項極為艱巨的挑戰。但眼看地球水資源遭到浪費,許多缺水地區的兒童沒有乾淨的水源,時時處在生死邊緣。因此米娜古利登高一呼,全球善心人士共襄盛舉,完成挑戰也為水資源保護利用募得善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