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4 13:47

龍鳳胎產婦心跳停! 3分鐘救母子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天是母親節,來看高雄這位堅強勇敢的媽媽!懷龍鳳胎的婦人廖詩婷,在預產期前因為呼吸急促送醫,醫生評估必須立刻剖腹產,不料詩婷一上產檯就心跳停止,為了避免電擊傷到胎兒,醫療團隊立刻接力做心肺復甦術,有人迅速剖腹,救出一對瀕臨缺氧的胎兒,之後馬上對詩婷電擊,終於讓心跳停止三分鐘的她恢復心跳,如今詩婷恢復健康坐月子,能歡渡母親節,得來不易。

廖詩婷和丈夫抱著龍鳳胎寶寶,中間坐著大女兒,一家人笑得開心,因為這一切得來相當不易,廖詩婷在產前因為呼吸急促到醫院,結果一量脈搏,心跳每分鐘高到150次,立刻被轉送高醫,醫生評估要立刻剖腹產,沒想到詩婷一上產檯,心跳就停了。

為了避免電擊傷到胎兒,醫護人員立刻接力作心肺復甦術,有人迅速剖腹,救出一對瀕臨缺氧的胎兒,之後馬上對詩婷電擊,終於讓詩婷恢復心跳,詩婷在加護病房住了六天,母愛的巨大動力,讓她勇敢堅強,很快恢復健康,醫生說懷孕末期,是併發心衰竭高危險期,若孕婦有這些症狀就要小心,詩婷也非常感謝醫療團隊不放棄,救了母子三人性命,讓她的母親節過得格外有意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