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3 13:02

恐怖"藍唇病" 死亡率高達5成

徐嘉禧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小心嘴唇顏色變有點藍藍的,不是血液循環不好,可能是罹患了"肺動脈高血壓",好發於中年女性,因為肺動脈高壓是發生在肺部的高血壓,會使心臟負擔過大,造成全身性的缺氧,所以嘴唇會變藍,因此又稱為藍唇病,確診後2~3年死亡率,甚至高達五成以上,比癌症更高。

嘴唇變藍色,你以為只是血液循環不好嗎?當心罹患肺動脈高血壓,這發生在肺部的高血壓,會使心臟負擔過大,造成全身性的缺氧,所以嘴唇會變藍,因此又稱為藍唇病。

43歲的干小姐,10年前在鬼門關繞了一圈,走路進家門兩公尺,就走了10分鐘,發現走路很喘,嘴唇變藍,就醫才發現得了肺動脈壓。

初期症狀喘不過氣、呼吸困難、慢性疲倦,嚴重還會咳血昏厥,發病年齡30~40歲,由於不好被發現,就醫確診時間長達2~3年,讓死亡率飆到5成以上,比許多癌症更高,建議民眾,如果嘴唇突然顏色變藍變黑,可不要輕忽,趕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