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2 20:09

老師變岸巡?! 離譜政策被罵翻

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怎麼會要老師當岸巡人員?!高雄市府針對去年有32人在茄萣海域溺斃事件,推動聯合巡邏機制,要求鄰近的五所國中小老師,在暑假期間,每天上午11點到晚上8點這段期間,分工排班去巡邏,勸導學生不得靠近,減少事故發生,這樣的安排,被老師罵翻了,明明專業是教書,卻要被派去做海巡工作,實在誇張,教育局則回應,並沒有強迫老師要這麼做,是希望有空時,能去海邊關懷學生。

聲聲呼喚,崩潰痛哭,趕到現場的家屬,只求奇蹟出現,這是去年在高雄茄萣海邊,發生國中生溺水身亡的事件,光是2016年,在茄萣海域就有多達32人溺斃,暑假要到了,怎麼減少意外發生。

除了海巡消防加強巡邏,現在市府要老師,也加入海巡的工作,周邊有5所國中小的老師,每天上午11點到晚上8點,分工排班,去勸學生不要接近海邊,越講越生氣,學校已經人力不足,痛批救溺又不是老師的專業,真的看到溺水了,要怎麼救。

教育局回應,沒有強迫,是希望老師有空,多去關懷學生,如今反彈聲浪大,這樣的政策也得思考,能不能發揮實際效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