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YouTube有彩虹旗! 快來Tag關鍵字

【影】YouTube有彩虹旗! 快來Tag關鍵字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

為了慶祝 六月─「同志驕傲月」,YouTube用行動支持「LGBTQ」,在左上角LOGO的部份,旁邊加了一面彩虹旗,並且希望大家分享一段影片,再標記「#ProudToBe」關鍵字,讓大家支持平權。

連續第5年,YouTube支持「LGBTO」,今年不但有剪輯出一段影片之外,還將LOGO的部份加了一面彩虹旗,YouTube希望透過這個作法,喚醒大家重視平權,YouTube也希望大家在分享影片時,可以標記「#ProudToBe」關鍵字,希望能讓霸凌的事件愈來愈少。

據了解,同志驕傲月的由來,可追朔到1969年6月石牆酒吧(stonewall)事件,當時「同性戀」在全球仍是一個禁忌的詞彙跟身份,而許多同志都會將「石牆酒吧」當作一個聚會的據點。但卻屢次遭受警察騷擾、歧視對待。於是同志發起反抗運動,不少同志遭警察毆打、射殺,造成流血衝突。石牆事件,也因此被視為反歧視和爭取平等權利運動的開端。每年6月,全球各地都有許多同志慶祝活動,包含同志驕傲(Gay Pride)大遊行;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上任後,也連續三年簽署宣布6月為同性戀者、雙性戀者和跨性別者驕傲月的公告。(翻攝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