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4 20:20

打雷劈死3千人! 美研發落雷預警

黃敏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每年因為被雷擊而死的人超過三千人,台灣每年的閃電高達4萬次,集中於4月到9月之間,而且閃電發生頻率將隨著全球暖化而攀升,對社會安全有潛在風險,現在台灣民間氣象公司和澳洲以及美國氣象產業跨國合作,加入了全方位閃電監測網,可以提前三十分鐘預警落雷發生,增加安全減少損失!

對天發誓恐怕得挑好日子選好位子,不然雷一劈下來會出亂子!雷神索爾有可能會索命,台灣每年雷劈到地上有四到五萬次,像南投和嘉義都是雷區熱點,隨著全球暖化和熱島效應打雷也越來越多,要讓天機能早一步洩漏。

台灣民間氣象風險公司和澳洲美國跨國合作,加入全方位閃電監測網,在雷神索爾趕來之前裝上一對順風耳,從監測網上可以看出今天台灣的雷區落在西南部,正方形框框提前警告你這裡三十分鐘後會打雷,十字加號是要你當心這雷是會劈到地上!

安裝監測軟體一旦知道雷公快馬加鞭了,手機也會跳出訊息通風報信,主人快逃啊!如果你逃婚逃不了,它可以幫你活到老,免得對天發誓不劈腿,老天爺卻扯你後腿,我永遠愛你打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