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4 21:15

不再隔閡! 宗教搞文創吸年輕人

陳建廷 劉俊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要拉進年輕人與傳統宗教的距離,新北市投入宗教民俗文創,不只有受歡迎的金鏟子,求取金榜題名的文昌筆,開運發財的關公章,最新開發出的文創小物「獅紙大開口」面紙盒,寺廟石獅造型的縮小版,取鎮煞吉祥的概念,抽出來的面紙可以擦掉壞運。

每年正月初六新北市三峽祖師廟神豬遶境,還是元宵節野柳神明淨港,活動好不熱鬧但對於傳統宗教文化,年輕人越來越不明白要拉近兩者距離,新北市想出宗教文創小物當敲門磚,從嘴巴抽出面紙。這隻可是重量級小物「獅紙大開口」,創意來自廟宇門前石獅子,背後掀開就能裝進面紙,有鎮煞吉祥的概念一座重達4.5公斤,而且長寬高都是吉利數字。

新北市府透過腦力激盪開發出宗教文創小物,有助孕的小鏟子也有求取姻緣的紅線,或是以青龍偃月刀為造型的是關公章,文昌筆、文昌章結合開運及實用性,用文創小物行銷傳統宗教,設計別出心裁但限量而且配合活動贈送推廣,想買還買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