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1 20:06

練劍道內外兼修 小朋友更專注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劍道能訓練眼力、步法和應變能力,更能學習冷靜沉著和禮數,在日本是必修課程,近幾年來在台灣也越來越夯,現在有夏令營和劍道館合作,推出暑期班,除了推廣劍道,更讓小朋友體會劍道文化。

體育場內傳出清脆聲響,十幾個人穿著日本劍道標準配備,正在練習,其中還有不少是小朋友,用力喊出聲音,架式十足,就算穿著劍道服又悶又熱,這些小朋友不喊苦,他們學得不是一般常見才藝,而是日本劍道,暖身練習後,再來場模擬打鬥實戰,比誰眼明手快,劍道訓練能提高眼力、步法和應變能力,日本人將劍道列為必修課程之一。

它不只是一項運動,還內含品德教育,教人嚴謹、禮數,就連服裝都很講究,長期鑽研日本劍道的劍道館館長,平常就開班授課,這回開暑期班,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劍道文化,不只致力堆動劍道運動,也養成不少劍道選手,讓身體健康。

像是才12歲的軒翊嘉,已經上場好幾次,還拉著9歲弟弟,兩人都來上課,像這樣的學生越來越多,因為練劍道能考驗體力耐力,更能培養孩子冷靜應對能力,近年來深受家長喜愛,成為超夯運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