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3 08:47

東京都議會改選 執政黨大敗

林佳蓉 編譯

日本東京都議會昨天舉行選舉,結果現任知事「小池百合子」的政黨大獲全勝,聯合盟黨拿下過半席次。反觀執政的自民黨,受到首相「安倍晉三」賤賣國土醜聞拖累,只取得23席,創下歷史性大敗。

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在黨候選人名單上,張貼代表勝選的綠色花飾。她領導的政黨「都民第一會」,50名候選人有49人當選,再加上與公明黨結盟,這股所謂的「小池勢力」,在議會127席中拿下79席,席次過半穩穩掌握主導權。

這是小池去年當選東京都知事以來,首度議會選舉,她推出帥哥美女刺客團,大獲全勝,等於選民肯定她執政一年來的表現,包括築地市場搬遷、以及東京奧運超支等議題。

小池去年不顧執政自民黨安排,以獨立身分參選東京都知事選舉,竟然一舉打敗自民黨支持的候選人,當選首位東京都女知事。上個月她脫離自民黨創立新政黨,又在議會選舉大勝,等於痛宰首相安倍晉三的自民黨。

反觀執政的自民黨,受到安倍賤賣國土醜聞拖累,從原本的57席,只剩下23席,創下「歷史性大敗」。東京都議會選舉號稱日本「國會大選前哨站」,現在小池聲勢大漲,很有可能挑戰首相寶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