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7 20:48

豪宅偷工用保麗龍? 大有玄機!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有民眾拍到正在施工的台中七期豪宅大樓,中央樓板竟然鋪上好幾百顆的保麗龍球,一坪要價60、70萬的豪宅,怎麼會用保麗龍當建材,懷疑是不是建商偷工減料,但專家看了之後說,保麗龍球有隔音功能,還能減少大樓鋼筋的乘載重量。

台中七期豪宅大樓施工,中空樓板竟然鋪上好幾百顆保麗龍球,從高處往下看得清清楚楚,豪宅一坪少說6、70萬,建材用"保麗龍球",民眾質疑,是偷工減料、省成本嗎?專家說,豪宅大樓,大多十幾二十層樓高,用保麗龍球做中空樓板,可以減輕大樓鋼梁的乘載重量,而且還可以加強隔音。

保麗龍球約20公分,上下用隔板固定,少說有40公分,樓上跳跳繩樓下一定聽不見。一般的混凝土樓板,只有15公分,兩者差很大。之前台南維冠大樓倒塌,讓樑柱中的沙拉桶罐和保麗龍曝光,讓居民痛批,建商黑心。這次豪宅樓板夾保麗龍球,同樣引起質疑,但專家澄清,別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