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2 23:30

李明哲妻返台 登機一度受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逮捕,他的李凈瑜赴湖南岳陽旁聽開庭,晚間返抵台灣,她拿出在機上寫好的聲明,表示李明哲事件將很快落幕,但在下午準備返台,傳出因為李凈瑜拒絕繳回,一次性台胞證,在湖南機場登機受阻,延遲約1小時才順利登機。

結束大陸旁聽開廷,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返回台灣,拿出在機上寫好的聲明面對媒體,李凈瑜說她有信心與耐心,而對於返台時在湖南機場,因拒絕繳交台胞證登機受阻,導致班機延誤一小時。

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逮捕,其妻李凈瑜赴中國旁聽開庭行程,今日下午準備返台,但傳出因拒絕繳回落地簽證(一次性台胞證),在湖南機場登機受阻,延遲約1小時才順利登機。

陪同李凈瑜赴中的李明哲救援大隊代表蕭逸民下午4時23分告訴媒體,李凈瑜原訂搭乘下午4時30分的飛機返台,但在登機前被要求繳回落地簽證,李不願意,在湖南長沙黃花國際機場被攔截,登機受阻。

海基會獲報後也委請當地台商向當地台辦聯繫,正在積極協處中。蕭逸民指出,中國沒有收回落地簽證的相關規定。隨後蕭逸民表示,李凈瑜終於順利登機。班機延誤至下午5時54分才起飛,預計晚間8時10分抵台。

對於李凈瑜最終是否繳回落地簽證,蕭逸民表示,「回台再說明,手機關機了。」,海基會人士透露,李凈瑜、李明哲母親郭秀秦、2名法律顧問、4名海基會人員和3名民間團體人士,今日下午均搭乘同一班機返台。郭秀秦早已順利登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