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煙毒犯脫逃 警錯失逮捕時機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新店戒治所三名煙毒犯,昨天逃脫成功,他們本來八月份就可以出獄,但可能是牽扯到其他刑案,才會集體越獄。所方雖然在第一時間向警局報案,但警方卻延遲通報,錯失抓人時機。現在調查出其中一名嫌犯可能在碼頭附近,準備偷渡出境。

  三名煙毒犯,就是從這個崗哨成功逃脫,他們利用衣服綁成繩索,攀上圍牆之後,再沿著避雷針的接地線往下跳。從這麼高的地方爬下來,不僅把牆上的燈撞倒,電線也扯壞了,地下還隱約可見血跡。而三個人從崗哨跳下來之後,一名往後山的方向逃,另外兩名,跑到大馬路上,撘上計程車逃跑。整個過程沒人發現。為什麼可以逃過戒備,回到戒治所看看,其實問題重重。嫌犯利用來脫逃的崗哨,沒有人看管,再來勒戒所裡面竟然也沒有監視器,而且死角多,根本來不及注意。照片上這三名逃犯,陳慶祥、李明哲、饒憲玉,本來八月就可以出獄,何冒險逃亡,可能是還有其他刑案在身。所方一發現,立刻通報警方,但是警方卻遲遲未處理。雖然掌握嫌犯可能落腳地點,全力追緝,但嫌犯成功脫逃,不僅暴露戒治所治所設備老舊,缺乏人力看管的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