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3 21:23

雲林冠軍文旦出爐 價格翻2倍!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中秋吃文旦,雲林舉辦評鑑,今年戰況激烈,67位農民參加,甜度破全台比賽紀錄,滿分13度的多達26名,最後打敗眾家好手的柚農超開心,因為照行情,特等文旦的價格,可是會翻漲兩倍之多。

文旦果肉飽滿多汁有光澤,近看還呈現半透明,今年文旦評鑑報名人數破紀錄,多達67位農民,而且每顆文旦挑出果肉,擠出汁測糖度,通通超過10度半,標準糖度滿分13度以上的就多達26名,破全台文旦比賽記錄。

評審呂明雄表示,在糖度上面,真的是有史以來,文旦糖度最高的一年。文旦今年品質超好,評審來來回回試吃,漱口不敢馬虎,綜合外觀、口感、和糖度今年特等獎是林辛煌。依照行情,比賽文旦等級高 ,5斤就要2000元,特等獎的更貴翻兩倍5斤4000元 。

而文旦不光只有特等獎的才好吃,專家說,文旦捧在手上要沉澱澱的,皮要薄呈黃綠色,還要尖尖的像三角形,就會是顆好吃的文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