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8 14:06

桌椅綑綁寄送 郵務士成搬家工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郵差工作不輕鬆,送信可能被狗追被狗咬,現在還被當成搬家工人,有郵差在臉書包抱怨民眾寄送的包裹很誇張,辦公椅、整組課桌椅沒有裝箱膠帶捆一捆就拿來寄,被當廉價搬家工人,萬一物品受損恐怕得負責,中華郵政坦承應該收件窗口的疏失,本周將通令必須符合規定才能收寄。

送信被狗追可能被咬傷,有時地址收件人不清楚,還得使命必達,郵差工作不簡單,更誇張的,辦公椅把手貼上地址蓋上郵戳,這樣也能寄,有郵差將照片PO網質疑符合郵局規定,還說造成損壞該誰負責呢?

這一PO引發其他郵差的回應,有人PO出車架說至少還耐摔,也有人PO出只有膠帶綑綁的1組課桌椅,大吐苦水因為接獲的包裹千奇百怪。中華郵政坦承有疏失,因為國內包國寄送規定,每件不能超過20公斤,長寬高加總不得逾150公分,雖然有例外規定,但都得妥善包裝否則郵局可拒收,中華郵政說會杜絕收件窗口放水,不讓郵差變成廉價搬家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