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7 20:13

休旅車"翻滾測試" 確保車體安全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買車的人越來越多,但開車的習慣不佳,因此近十年來車禍死亡人數高居世界第一。為了降低死亡率,大陸國民休旅車哈弗H6首次進行翻滾三圈半的測試。結果超乎想像,讓大陸業者沾沾自喜地說ALLPASS,通過了最嚴格的翻滾測試。

大陸自製的國民休旅車哈弗最近進行翻滾測試,車子以時速將近50公里的速度、呈45度角拋摔出去,車子在舖了瀝青的路面翻滾三圈半後,技術人員趕緊上前,在不使用工具的情況下,開啟所有車門,安全帶能正常解開,油箱沒洩漏、車體未變型。

這意味著車子翻滾後並未起火,車內駕駛和乘客能輕易逃生。慢速度播放,隨機抽選的車子斜放在45度角的台車上,以時速近50公里的速度推送後,慣性拋出後,落地、彈起、騰空翻滾三圈半。

從正上方俯看車子撞擊點。停下來時車子的外形結構,包括A柱、B柱並未扭曲變形,安全帶沒鬆脫,避免乘客被拋出車外,安全汽囊也適時爆開,保障了駕駛和副駕駛座乘客的安全。業者自豪地說通過了最嚴格的CATARC翻滾測試。不過馬路狀況千百種,這場特別的測試,恐怕還是宣傳性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