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8 13:00

空汙害的? 巨峰葡萄產量少3成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空汙不只危害健康,連水果都因空汙減量!彰化巨峰葡萄,最近進入採收期,農民本來應該是,滿心歡喜大豐收,不過打開套葡萄的袋子卻發現、果實受枯腐病影響,葡萄變得乾扁,產量整整少了三成,農民懷疑,因為空污嚴重,導致雨水含重金屬,才會害葡萄長不大。

彰化巨峰葡萄,進入採收期,農民本來應該是,滿心歡喜豐收,不過打開葡萄套袋,卻發現果實出現乾扁和裂果情況,就像葡萄乾一樣,產量整整少了三成,農民懷疑,可能是空污太嚴重,導致雨水含重金屬,淋到沒套袋的幼果,才會有這麼嚴重的病害。

但農改場說,要採樣化驗才知道原因。農民採收葡萄,打開套袋,不是一串串果肉飽滿的葡萄,而是乾扁腐爛宛如葡萄乾的葡萄,彰化大村,巨峰葡萄,50年來第一次受到這麼嚴重的病害,產量損失整整三成,農民叫苦連天,說這些葡萄,是中了枯腐病和晚腐病。

農民懷疑,葡萄病害和空污有關,他們認為空污嚴重導致雨水含重金屬,雨水又去淋到沒套袋的幼果,才會導致病害,葡萄病害到底和空污及酸雨,有沒有關係,台中農改場說還要採樣檢測評估,雖然暫時沒有造成葡萄漲價,但產量變少,市場上能買到的巨峰葡萄也會變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