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1 13:02

高麗菜嬰仔超巨大 大小如壘球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您吃過高麗菜芽嗎?通常都小小的很迷你,俗稱高麗菜嬰仔,不過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上一處菜園,長出的菜芽卻大的嚇人,普通的都有壘球般大小,有一些甚至快比上大顆的高麗菜,讓老農民也直呼真的沒看過。

高麗菜芽,看起來實在很美味,來到海拔650公尺高的太麻里金針山,這處菜園,鈄坡上栽種了大約七萬顆高麗菜,大部份都己經採收完畢,不過仔細看看,一些採完的高麗菜根部,竟然冒出許多小小高麗菜,是俗稱的高麗菜嬰仔。

但這些高麗菜的菜芽,個頭卻長的跟壘球大小差不多,真的好神奇。一般的高麗菜,栽種三個月採收後,根部就會長出新芽,通常不會結苞,但這裡的高麗菜芽,有些甚至大到,有正常版高麗菜的三分之二,連地主以前,也從沒看過這種情況。

目前高麗菜一台斤大約三四十元,高麗菜芽價格還要再貴一些,氣候雨水適合,加上農民用心照顧,能看到這麼大顆的高麗菜嬰仔,實在很特別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