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6 13:33

日棒球傳奇 "鬥將"星野仙一病逝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職棒名人星野仙一,這個月4號驚傳病逝,享壽70歲。生前被稱為「鬥將」的他,曾是拿下破百場勝利的王牌投手,之後轉任教練,帶領多支球隊拿下冠軍,一生可說是充滿傳奇。

打了一生的棒球真是太好了,和棒球的愛情長跑真是太美妙了,去年獲選進入名人堂的前職棒選手星野仙一,是日本棒壇傳奇人物,然而他就在這個月4號,以70歲高齡離開這個世界。

出生於岡山縣的星野,1969年以第一順位加入中日龍隊,開始他的職棒生涯,14年下來拿下高達146場勝投,被稱為「鬥將」、「燃燒的男人」,退休後轉任總教練,率領中日龍隊拿下2次冠軍,之後他也幫助阪神虎隊,走出低潮讓球迷津津樂道,2008年更率領日本隊出征北京奧運,2013年他率領樂天金鷹隊,打敗強敵東京巨人隊。

奪下日本第一讓他的成就達到巔峰,隔年因健康問題,轉任球團副會長直到過世,星野生前大力推動棒球普及,希望把自己對棒球的熱情,傳達給下一代年輕選手,如今他的身影將永遠活在,所有熱愛棒球的人們心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