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5 14:47

詩人余光中病逝 作品之美永流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詩人余光中今天病逝,享壽九十,余光中1928年生於南京,是兩岸三地文學界巨擘。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,就讀台大外文系,1959年獲美國愛荷華大學藝術碩士,此後歷任東吳、政大、台大教職,1985年返台任教於高雄中山大學,早年為臺灣新詩流派中藍星詩社的成員。

他的詩注重音樂性,散文則幽默博學,著有新詩、散文、評論、翻譯、編輯等50多種,多篇作品選入兩岸三地的大學、中學教科書。除了文學界的貢獻,也在早年民歌運動扮演重要角色,楊弦和羅大佑都曾以余光中的《鄉愁四韻》譜曲,傳唱至今。儘管詩人殞落,他的作品之美將永留我們心中細細品味。

余光中/小檔案

1928年10月21日-2017年12月14日,生於南京,逝世於高雄。

曾任國立中山大學文學院院長、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中文系系主任、美國西密西根州立大學英文系副教授

著有新詩、散文、評論、翻譯、編輯等凡五十餘種,多篇作品選入兩岸三地的大學、中學教科書。

新聞來源:滔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