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9 13:09

臥軌癱瘓鐵路 勞團15人被移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頭條焦點,立法院臨時會審理勞基法修正草案,引起勞團不滿,昨天晚上勞團成員無預警突襲台北車站,佔據月台還臥軌,癱瘓鐵路交通,警方逮捕臥軌的15人,清晨移送北檢複訊。這起臥軌抗議,影響超過一萬名旅客,台鐵表示嚴厲譴責。

抗議民眾站在月台,跟現場員警大聲嗆聲,還互相拉拉扯扯,現場氣氛火爆,引發第一波衝突,但沒想到,抗議民眾居然還臥軌,想要癱瘓鐵路交通,員警趕緊跳下月台,把臥軌民眾一一拉起來,又再發生第二波衝突,15位民眾為了反對勞基法修法草案臥軌抗議,月台的上百名民眾,也和警方推擠拉扯,舉牌三次勸導都沒有用。

1萬1250名的台鐵乘客,因為抗議受到影響沒車可搭,總共21列次列車受到延誤,每列次都延誤超過10分鐘以上,現場帶回15名臥軌抗議民眾,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公共危險強制罪送辦,移送反血汗、反過勞,退回惡法,被移送到北檢複訊時,抗議民眾高舉雙手吶喊口號,律師還說警方執法讓他們相當不滿,不管抗議訴求為何,但臥軌癱瘓鐵路的抗議手段,恐怕已經讓違法行為模糊真正訴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