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4 14:34

萬人反勞基法修惡 勞團癱交通

樂嘉妮 李鴻杰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抗議"勞基法修惡"大遊行,昨天下午集結上萬人上街抗議,不過活動卻在晚間變調,勞團人士大打游擊戰,攻佔台北車站和西門町等重要路口、癱瘓交通。晚上9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,不能阻礙交通,由台北市警局出動維安警力2千人,排除抗議人士。其中一位女子被拍到,上半身全裸被壓制在地,被女警穿上束帶帶離現場,勞團痛批執法過當。不過中正ㄧ分局今天公布畫面,強調女子是自己脫掉上衣,一切依法行使職權。

被5名女警壓制在地,手腳完全動彈不得。女子上半身赤裸在地,場面脫序。反勞基法修惡」大遊行,持續14小時,一路到凌晨2點,立院助理陳為廷也參與直播。抗議人士在台北街頭大打游擊戰,癱瘓台北車站、西門町等重要路口,最後警方展開圍堵驅離。

深夜11點警民對峙,依危害交通帶離民眾,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也到場關切,柯文哲下令阻礙交通一律排除。台北市警局出動維安警力2千人,帶離多名抗議民眾,不過這名女子,上衣消失,還遭警方上了束帶,遭勞團痛批,警方執法過當,警方也自清,拿出錄影畫面,強調女子是自己脫衣服、制止不聽,才會上束帶遮住重要部位。

過程中還造成一名女警,中指骨折,面對萬上上街反勞基法修法,雖然勞動部不斷滅火強調,修法後保證勞權不倒退。資方也認為能增加彈性。讓員工加班多賺錢,1月5號立法院也將召開臨時會處理,但恐怕勞團無法接受,再次發動抗爭勢在必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