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1 10:13

驚見"異形" 台東捕獲尖牙怪魚

陳君毅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外海竟出現外星怪魚!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研究中心去年12月,捕獲5尾藍眼,大嘴尖牙的怪魚,外型頗像科幻片中的異形,水試所表示,這種魚其實叫做「卡氏尖頷烏鯊」,全世界只有日本、夏威夷和台灣三個地方曾經捕獲,台東漁民則是不稀奇,因為常撈到,沒有經濟價值,又放回海中。

影片裡看到長長一尾魚,在水中游 看似不稀奇,但近看這魚長相,一雙藍眼大嘴還有像是蛇的毒牙,好嚇人,這是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中心,捕獲的五尾卡氏尖頷烏鯊,是鯊魚的一種,過去除了台灣,還有在日本夏威夷有捕獲過。

在一般人眼中,像是外星怪魚般的稀奇,甚至紅到國外媒體爭相報導,不過看在台灣漁民眼裡,早就見怪不怪了,對專家來說,非常罕見的五尾鯊魚,原本想做進一步研究,但疑似因適應不良,全都死了,仍期望未來有機會能繼續探索,了解這個神祕的海洋生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