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7 12:00

鯕鯖魚怪貌! 櫻桃口卻體重破百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南方澳漁民最近在蘇澳港外海捕獲一尾怪魚,牠的身長一七三公分,體重一百多公斤雖然體型龐大,但有張櫻桃小嘴,而且眼睛的位置特別低長得很怪。漁夫說三十年都沒看過這種魚,後來經過漁會調查,才知道牠是很少見的鯕鯖魚。

  就是這尾怪魚讓討海十幾年的漁夫都被考倒,不知道牠到底是什麼魚,牠的體型非常龐大,全身是粉紅色的也沒有魚鱗,身長一七三公分,體重一零三公斤,不過牠的嘴巴卻特別小。而且眼睛的位置也跟其他魚不一樣,因為是櫻桃小嘴,牠只能吃藻類和水母等生物。

  而最奇怪的是在眼睛上面有一道很長的裂痕,南方澳漁民之前在蘇澳港外海捕獲這尾怪魚,魚販說三十年來都沒有看過,讓大家議論紛紛。後來通報漁會來鑑定,翻了好多文獻資料才比對出,原來牠是非常罕見的鯕鯖魚。

  這種鯕鯖魚不像其他魚類會群聚,所以很少被捕獲,也因為牠的肉質並不鮮美,魚販也決定將牠捐給台灣魚類標本中心作為研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