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6 14:22

新北抗空污有成 獲頒8百萬獎金

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空汙問題嚴重,新北市府成立空氣汙染減量行動小組,去年秋冬降載成效獲得環保署認定,在北台灣8縣市中,唯一獲得8百萬獎勵金!新北市長朱立倫更宣示,還要透過停發生媒許可,推動電動公車、高汙染車輛汰換等等,一共7大作為,2年內,要再減少、一座燃煤電廠的汙染量!

攤販的油煙是空氣汙染源,全面加裝油煙防制設備!工廠更是可怕的固定汙染,加強管理,訂定生媒和瀝青許可審查制,移動汙染源車輛,像是柴油車,也嚴格稽查,公務車輛,像是果菜運輸車,更改為電動車!

新北市政府為改善空汙,效果非常明顯!也因此在北台灣8縣市當中,減少空汙成效唯一獲得環保署評定,獲得800萬獎勵金,新北市長朱立倫,更訂下更嚴格的標準,包括工廠不再核發新設生媒使用許可,補助燃煤鍋爐全數退場,加強推動二行程機車,老舊柴油車輛汰換,推動電動公車,老舊高汙染機具加裝濾煙器,住宅區燒烤店裝設油煙防制設備等等,7大面向,希望2年內再改善新北市的空氣品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