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0 22:29

【影】說好的獎金呢?! 蘋果代工廠百員工上街抗議

【影】說好的獎金呢?! 蘋果代工廠百員工上街抗議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東南部無錫市的一家iPhone代工廠,18日晚上7點左右,發生了數百名工人湧上街頭,堵住廠門,要求工廠支付他們入廠時承諾的獎金,最後警方出動警車前來維持秩序。

根據《中國勞工觀察》表示,這家位在無錫的工廠叫作「綠點(Green Point)」,隸屬於捷普公司(Jabil),「綠點」曾透過人力仲介向勞工表示,如果在工廠做滿45天,每人能獲得4500到8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2500到40000元)的額外獎金。但是很多工人在做滿45天後,並沒有拿到這筆獎金,再三反應之後仍然沒有下落,因此有大約600名工人憤而群起上街,將工廠廠門堵住,藉此表達不滿。

據了解,這場抗議活動使蘋果總公司特別派員進行調查,並向工人作出保證,一定會解決工人獎金的問題。蘋果公司表示,「我們已要求捷普公司發出一份詳細的問卷,以確定在支付工人時存在的問題,以及要求他們必須制定一個妥善計劃,確保所有工人都可以立刻領到那些合約上已談妥的獎金」。(翻攝VOA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