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6 13:41

核二廠2號機重啟 環團怒告賴揆

張之晴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冷,不少人開暖氣、除濕機等,用電量爆增,行政院決定要重啟核二廠二號機,已向原能會提出再轉申請,雖然政院強調、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,但是突然宣佈重啟核二這個作法,引爆環保團體的不滿,上午到台北地檢署,控告行政院長賴清德觸犯公共危險罪,更打算發起廢核大遊行。

環保團體頂著八度低溫,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行政院長賴清德,抗議台電重啟核二廠二號機,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,重啟核電是最後的手段,但環保團體認為,連日低溫目前沒有明顯的缺電危機,政府卻未經協商就宣布重啟核電,更警告台灣近來地震不斷很可能引爆核災。

環保團體不只按鈴控告,還準備發動廢核大遊行表達訴求,年底選舉腳步接近,為了解決空汙火力電廠被迫降載,但供電不足也是一大挑戰,都可能成為選舉炒作議題,行政院藉由核二廠二號機重新運轉,希望做到平衡,問題是,繼勞基法修法得罪勞團之後,就怕重啟核二再惹毛環保團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