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8 13:37

餘震超過2百起 未來兩週恐更大

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花蓮強震後,餘震不斷,截至剛剛上午十點,已有218個大小餘震,氣象局不排除在未來兩週,還有更大地震出現,現在有專家提出,這起地震可能因米崙斷層引起,但前氣象局局長辛在勤有不同看法,認為是板塊錯動所造成,更直言因為過去2017規模6.0以上的地震只有一次,換算成原子彈能量等於還有14.3顆未釋放,不排除還有規模六以上的地震發生。

嘉義一名小男孩,被磚牆壓倒在地上痛苦哀嚎,去年最大規模地震6.0,奪走了男童性命,但去年2017一整年,就發生這麼一次6.0以上的地震,專家警告地震少,能量持續累積,這兩年就有14.3顆原子彈能量還沒釋放,震少五以上的還有,前氣象局長辛在勤,要民眾不要掉以輕心。

至於地震主因,他和其他學者有不同看法,不認為是米崙斷層引發了這次地震,塊錯動,他研判震央都位在板塊交界處,原本板塊卡住,但週日的規模5.8地震,讓板塊鬆動,於是引發了六號晚上的規模6.0強震,要特別提醒,這2週內都還是會有大小餘震發生,請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