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3 13:14

全台最年輕! 邱律維拿技師證照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國家甲級高考錄取率低,碩士博士來挑戰,還不一定考得上,但苗栗一名20歲的專科學生邱律維,還在念二技,就通過了國家甲級高考,拿到工礦衛生技師證照,不但成為全台最年輕技師,進入業界起薪高達6萬元,羨煞所有同學。

邱律維接過校長頒發的傑出校友獎狀,開心得不得了,他20歲通過國家甲級高考,拿到"工礦衛生技師證照",成為全台灣最年輕的工礦衛生技師,邱律維回想放榜當天,看到榜單上有自己的名字,又驚又喜,因為這場高考,共有6千多人報考,錄取率只有16.81%,但和他競爭的對手,不少是碩士、博士,邱律維說能脫穎而出,唯一就是,不停的學習。

邱律維拿到甲級工礦衛生技師證照,等於一次擁有甲級職業衛生管理師、甲級化學性因子監測人員,以及甲級物理性因子監測人員,這3張甲級證照資格,還同時具有開業的執業執照保障,在業界的薪水6萬元起跳。

這項證照會這麼搶手,因為不論是科技廠房或是傳統廠房,都需要它,邱律維成為全台灣最年輕的技師,為自己未來打下穩定基礎,六萬的起薪,更羨煞了所有同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