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5 13:18

日艦水砲我海釣船 海巡即刻救援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蘇澳海釣船業者到蘇澳外海黑水溝附近海釣,沒想到連續2天遭到日本水產廳的船艦驅逐,甚至還發射「水砲」攻擊!一名吳姓釣友當時就在船上拍下畫面PO上臉書,當時我國海巡隊派出2艘軍艦和2艘海巡艦艇救援,最後全數平安歸來,逃過一劫的吳姓釣友強調,當時船隻在我國海域絕對沒有越界,痛批日本「太超過!」

這一艘東半球28號的海釣船,4號航行到蘇澳外海黑水溝附近進行海釣,不過遠方一艘船艇卻不斷靠近,竟然是日本的水產廳船艦,而且還不斷噴射水砲威脅我方船隻,甚至還不斷廣播,要求「立刻停船!立刻停船!」一名吳姓釣客也在船上嚇壞了,用手機拍下畫面,吳姓釣友強調,當時台籍海釣船沒有越界,但卻持續被日籍船艦追逐約兩個小時,好在當時海巡隊派出2艘軍艦和2艘海巡艦艇,及時出動救援才能平安,超蘇澳漁會強調,這艘海釣船流續兩天被日方驅趕,都沒有超出30浬限制範圍屬於我方海域,痛批日方太超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