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新防爆裝置 投入大選維安

 / 台北市

  距離總統大選越來越接近,警方也全力戒備。刑事局自行研發和採購最新的科技防爆器材,實地模擬測試,在保持最安全距離的情況下,解除爆炸危機,還有反恐遮蔽器,杜絕遙控訊號引爆炸彈,用最新高科技加入總統大選期間的維安陣容。

  黑鏢引爆器當場破壞爆裂裝置。轟然巨響,炸壞爆裂物,卻不會觸動雷管,這是最新加入防爆小組的祕密武器而這套無線X光偵測設備,以高科技探查炸彈內部裝置;還有一部機器人,手臂伸縮自如,防爆小組只要在遠處遙控,就能將爆裂物移到最空曠的安全地點。為了防止遠處歹徒從遙控引爆炸彈,反恐電子頻率牆,啟動後發出強烈號,包括手機在內的各種無線電波,通通被阻斷,刑事局配備一整套全新防爆裝置,投入大選期間的維安陣容。

  為了落實選舉安檢,這種手提式爆藥偵測器,可以用來偵測現場可疑物品,避免夾藏火藥,而引爆用的水砲和防爆機器人,通通都是由警方自行研發,面對各種爆裂物威脅,都能迅速解除危機,務必要讓總統大選期間的安全維護,滴水不漏。(尤淑嬿 何孟倫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