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6 13:14

看韓劇學韓語 女警幫助母子團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看韓劇,真的能學到韓文,甚至幫助走失的韓籍母子團聚。台北萬華區漢中派出所正好是燈會現場,外國旅客也特別多,一對韓籍母子就在這裡走散了,媽媽很著急衝到派出所報案,但沒人聽的懂韓語,直到其中一位女警魏妤庭出現,靠著平常看韓劇學到的基本韓語,跟媽媽對話溝通,順利幫她找回兒子。

一看到媽媽,馬上緊緊抱住,媽媽也哭了出來,因為十歲的兒子,在台北燈會現場人海中走丟了,拿衛生紙把眼淚擦了又擦,韓國籍的李媽媽,人生地不熟,語言也不通,帶著兩個孩子,結果大兒子突然不見把她嚇壞了,女警電訪走來派出所說歐都ㄎㄟˊ,還好漢中所女警魏妤庭,因為常看韓劇,能聽的懂,也能說一些簡單韓語,安撫媽媽緊張的心情,也順利找到走丟的小朋友。

女警跟她說沒關係不要怕,看韓劇學了一點點啦,韓劇,怎麼辦沒關係,生活中常用的基本韓語,透過韓劇熱力播送,真的能讓觀眾跟著韓劇一起學起來,沒想到這次還幫上大忙,讓走散的母子快速團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