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0 14:19

網路遊戲成癮 我列精神疾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六歲男童沉迷暴力電玩,竟然在現實生活中不滿阿嬤佔據沙發睡午覺,用棉被悶住阿嬤口鼻並掐阿嬤的脖子,就醫後發現小男童網路成癮,模仿暴力!

網路成癮成了全球性的健康問題,衛福部宣布,跟進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將網路遊戲成癮症列入精神疾病,比照韓國,業者提撥基金協助治療網路成癮,另外打算祭出灰姑娘條款,不准未成年在半夜12點以後上網!

有一名六歲男童沉迷暴力電玩,現實生活中不滿阿嬤佔著沙發睡覺,竟然用棉被悶住阿嬤口鼻還掐著脖子,家人嚇了一跳帶去就醫,才發現小男孩網路遊戲成癮了!台灣網路成癮的高風險族群,國中小到高中的比例都比其他國家高,衛福部宣布跟進世界衛生組織,將網路成癮症列入精神疾病。

世界就要崩壞,沒有網路就走投無路的網路成癮怎麼預防,衛福部要比照韓國,業者提供基金協助網路遊戲成癮治療,另外打算祭出灰姑娘條款,未成年人半夜12點以後不准上網,真的有那麼乖的灰姑娘嗎?

精神科醫師認為要戒掉網路成癮,治療時間得花上半年,不能光靠本人單打獨鬥,得要家人陪伴度過,做好時間管理不然打開網路你是網神,打回原形依然恍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