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2 12:00

寂寞殺人!全台600萬人好孤寂

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4年即將接近尾聲,不過今年台灣社會受到食安風暴、治安問題、以及政治社會經濟等因素影響,出現了社會孤島症狀。根據一項調查發現,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人感寂,全台有將近600萬人感到孤單寂寞,長期下來將會造成失眠、焦慮等精神疾病,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想不開的念頭。

您覺得孤單、寂寞嗎?2014國人精神健康調查出爐,台灣社會受到食安風暴、治安問題、政治社會經濟等因素的影響,出現「社會孤島」的症狀,調查發現每三人就有一人感到孤單寂寞,換算成全台有將近600萬人感到孤寂,長期獨寂除了會造成失眠、焦慮、精神疾病,甚出現自殺念頭。

寂寞寂寞就好,不行,一個人寂寞久了,精神健康會出問題的。根據精神健康基金會兩年一次的精神健康指數調查,今年加入的孤寂感指標,發現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感到孤寂,換算成全台,有將近600萬人都曾經覺得孤獨寂寞。調查後發現,失業離婚和獨居是孤寂感的高危險群,再加上冬天到了,很多人常說空虛寂寞覺得冷,不是沒有道理,不能忽視孤寂的感覺,可能會要命。醫師建議,多運動有幫助,還要多跟三五好友出遊,參與社交活動,像這樣大笑三聲,孤寂不會找上你,精神自然就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