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6 20:09

台版奇蹟男孩! 1歲燙傷努力復健

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10歲的陳小弟,在1歲時掉進家裡的浴室熱水中,上身70%二到三度燙傷,雖然撿回一命,但復健卻相當辛苦,他經歷10次大小手術,沒掉過一滴淚,宛如台版"奇蹟男孩",他感謝媽媽一路陪他走過來,用筆努力寫下"媽媽謝謝您,我愛您",令人動容。

電影奇蹟男孩講述一名10歲男童因為罕見基因、臉部殘缺,歷經20多次手術,在台灣也有個跟他類似遭遇的男孩,洗碗做家事,10歲的陳冠諺很懂事,總會幫媽媽分擔工作,他的臉和手有著一道道燙傷的疤痕,但卻沒有因此擊敗他。

他在1歲時,為了撿玩具整個人栽進浴室的熱水中,上身有70%2到3度燙傷,當時還一度命危,雖然救回一命,但從2歲到8歲開始,他面臨的是漫漫的復建之路,經歷10次大小手術,他挺過來而且很勇敢,沒有流下一滴眼淚。

媽媽驕傲的說,冠諺除了會幫忙做家事也很貼心,在學校學習做三明治,自己捨不得吃還會包回來要給媽媽吃,母子倆感情好,冠諺在獲頒自強兒童獎項時,感性的台上的寫字板寫下,媽媽謝謝您、我愛您。跟其他男孩一樣喜歡運動,冠諺說,他相信自己身體狀況一定會越來越好,日後最大的願望就是打棒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